江西农业大学财务处治安保卫制度
发布时间: 2010-03-16   浏览次数: 1121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的有关精神,特制定本治安保卫制度。
    1.我处安全保卫工作由处长负责,副处长分管,兼任保卫的科长具体落实。
    2.金库、机房、柜面、档案等重点要害部位由经办人具体负责,做到门窗、锁牢固,金库的报警器正常工作,支票印鉴分开放置,原则上金库中不留现金过夜,金库钥匙随身携带;机房和柜面的计算机要注意电源的开、关,人走关机、关电,注意防火、防水、防盗;不得随便使用外来存储媒介,注意本处局域网的安全,局域网的计算机不能和英特网相连,防止病毒入侵;档案管理要特别注意防火、防水,专人管理,保证会计档案的完整安全。
    3.不准使用电取暖器、电水壶等电器,防止火灾发生。
    4.到银行提取大额现金发放,必须多人前往,必要时请保卫处给予支持,安全押运;严格执行库存现金限额保管制度,超限额现金必须及时存银行,未及时存银行的,应当两人以上押运到保卫处保管。
    5.自觉遵守校园治安秩序和安全管理规定,不参与非法组织、打架斗殴、赌博等活动,不传播、复制、观看、贩卖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等。
    6.财务处内部做到相互牵制,严格内部控制制度。
    7、做到“谁主管、谁负责”,把安全保卫工作具体化;谁出事谁负责,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到人。
                                                      

江西农业大学财务处
                                                          2006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