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3-11   浏览次数: 727

3月11日下午3点30分,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校办二楼圆厅召开,受第一组长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委托,校长赵小敏主持会议,副校长邱晓辉出席会议,校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识要把“严”的要求贯彻始终,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牢和落实“过紧日子”要求

随后,财务处长李剑富就学校2020年支出决算情况及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副校长邱晓辉对学校财务的总体情况进行分析,他指出,2020年我校收入基本定,支出增量幅度较大,财务预算面临形势比较紧张,各部门要紧缩行政事业经费,积极践行过紧日子文件精神;财务处要盘活存量资金,发挥资金最大效益,要积极同银行对接,对存量资金存款配比优化。其后,根据当前财政形势及预算编制要求,财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2021年预算编制进行深入分析并交流讨论,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长赵小敏在会议上对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增强预算意识开源节流,研究分析经费来源,寻找新的收入增长点切实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要进一步把有限的资金整合好、利用好,发挥效能,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要压实工作责任,严守财经工作纪律,把“严”的要求、“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始终

供稿/编辑:陈蓉    审核:李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