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务动态  财务动态
 
财务动态

校属各单位:

接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的预通知》,2021年财政部门预算工作将比往年提前,2021817日前填报完预算基础信息,2021910日财政部门预算项目申报截止。为有序推进学校部门预算编报工作,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现就编制2021年省级部门预算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2021年部门预算由财务处牵头,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实行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制,学校成立以财务处、相关业务处室、归口管理部门组成的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小组。归口管理部门是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责任主体,全过程负责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项目建设单位和经费使用部门负责本部门项目的具体申报和实施工作。

二、具体工作任务分解

(一)预算基础信息填报工作由人事处、资实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招就处等相关部门于810前提供基础资料(如已提供则忽略),财务处于817日前录入系统,并将纸质材料送教育厅审核;

(二)本次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对象为2021年度部门预算拟安排纳入省级财政项目库中的二级项目,具体拟申报二级项目如下:

  1. 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项目——由教务处组织填报;

  2. 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项目——由宣传部组织填报;

  3. 人才引进及培育专项——由人事处组织填报;

  4. 设备购置专项——由资实处组织填报;

  5. 零星维修改造专项——由校园建设处组织填报;

  6. 房屋建筑物构建及改造专项——由校园建设处组织填报;

  7. 债务还本付息专项——由财务处组织填报。

  8. 物业管理、化验测试加工等服务类采购直接报招投标中心汇总,由招标中心负责指导政府采购预算表的填报

  9. 教研、教改类及科研平台类专项等其他专项统一报财务处汇总。

三、编制时间安排

825日前,各归口管理部门将本部门负责人签字及部门盖章的《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详见样表)、项目申报书、政府采购表纸质稿报送财务处,电子版发至工资编号:5284办公邮箱。

910日之前,财务处对各部门上报的《2021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进行审核汇总,报经学校批准后上报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参加全省预算绩效目标评审。经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评审通过的才能安排进2021年部门预算,其项目预算绩效目标将进入省财政厅项目库管理系统,作为年度结束绩效评价的对照标准和考核评分依据。

项目涉及政府采购的,请按相关部门的要求填报政府采购预算表。采购项目内容具体请咨询招投标中心以选择正确的品目填报。

四、编制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项目归口管理部门是绩效目标管理的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绩效目标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组织业务相关部门或院系认真落实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并对绩效目标的规范性、合理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负责。

(二)确保申报质量。各项目经费使用部门要参照往年预算及资金使用情况,认真研究、并按照要求编报绩效目标。要在充分认证和测算的基础上,科学设定切实可行的绩效目标,确保绩效目标合法合规,体现部门职能、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反映项目资金特点和实施内容,涵盖投入、产出和效益方面的目标任务,实事求是反映项目资金预期绩效水平。

(三)按时完成申报。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全面布置,抓紧落实本部门绩效目标申报的各项工作,确保申报材料格式、内容和质量等符合规定要求,按时报送部门预算支出绩效目标。请各部门务必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关工作,以免影响学校资金安排和财政拨款进度。

本次申报项目一旦经财政立项,年度中间不能调整,学校校内预算将以此次立项项目作为执行依据,不再单独接受校内专项项目申报,请各单位务必重视,慎重考虑并及时填报。(附件请见下载中心)

附件1:《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2:《2021年预算项目申报书》

附件3:《2021年政府采购表样表》  

江西农业大学财务处

                                    2020 07 31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