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支部“两学一做”“1+1”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9-22   浏览次数: 978

为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地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财务处业务工作过程,经研究,财务处支部决定开展“1+1”活动。

一、指导思想

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进一步探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途径,按照“党建+”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强化党员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以党员示范作用带动提升全处的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

二、活动内容

1+1”包括两层含义:一是“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二是“一名党员+一个科研团队(团队)”。活动内容主要包括:

1、本支部每一名党员与一个科研团队结对,作为该科研团队的财务助理,及时提供科研活动的财务咨询,协助处理科研过程中与财务相关的问题。

2、不定期召开与科研人员的座谈会,听取科研人员对财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

3、以本支部党员为骨干,面向学校全体教职工,建立财务服务微信群,通过微信群为广大教职工答疑解惑,提供高效便捷的信息服务。

三、实施办法

1、结对子采取“双向选择”的方式进行,财务处支部发布信息之后,校内各科研团队可以报名参与该活动,财务处支部成员根据报名情况选择(或主动选择)一个团队,志愿、无偿担任该团队的财务助理。

2、活动以一学年为一个阶段,每学期结束之后进行总结评价,并视情况继续下一个阶段工作。

3、支部党员要发挥主动性,与结对对象紧密保持联系,主动进行沟通。结对双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共同探索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创新。

4、学校各科研团队(无具体要求)从即日起报名参加本支部结对活动,截止时间930日。财务处支部届时根据报名情况确定结对人员。报名表交财务处财务管理科李梦思(5715)。

5、学校教职工可以通过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加入“财务服务”微信群。入群要求实名制,名称为“所在单位+本人姓名”,非实名者不予接纳。

财务处支部

2017年9月22

附件一:财务支部“两学一做”“1+1”活动报名表

团队负责人

所在学院

团队成员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备注







附件二:财务服务群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