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生 缴 费 指 南
发布时间: 2017-10-17   浏览次数: 2378

缴交学杂费是每个学生应尽的义务,是办理入学及报到注册的必要手续。学校统一收取的学杂费包括学费、住宿费及预收教材费。为了方便广大同学、并保证收缴工作安全高效,学校提供了多种缴费方式,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一。

方式一:银行代扣

这种缴费方式技术非常成熟,操作也很简便。方法是:学校为每位新生办理了一张中国工商银行的牡丹联名卡,收到并启用该卡后,在开学前一周存入足额资金,届时将由银行代扣同学们的学杂费。具体要求如下:

1、请你在收到银行卡后,尽快持该卡并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当地工行网点办理该卡的启用;同时开通自助设备对外转帐、自助设备取现、POS消费和转帐功能。如有疑问,请致电工商银行全国服务电话95588或工行新建农大支行电话0791-83813488

2、请你于入学一周前到工商银行的营业网点将学费、住宿费、预收教材费及相关费用(学费+住宿费+预收教材费),足额存入银行卡中,学校将委托工行新建农大支行从银行卡中代扣你的学杂费。

3、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请在每学年开学前7天把学费、住宿费和预收教材费足额存入到该牡丹联名卡中,学校将采取委托银行代扣的方式收取学杂费。

4、学校各项奖助学金、补助等也将通过此卡发放,同时此卡与学校“一卡通”绑定,与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息息相关 ,因此郑重提醒妥善保管与使用此银行卡。该卡一旦遗失,请到学校工商银行营业点挂失、补办,并到财务处收费科备案登记或者登录网上缴费系统修改账号信息。

由于银行代扣缴费方式安全、快捷,希望同学们尽可能选择银行代扣缴费方式缴费。但由于本方式只能一次性代扣本人应缴额度(不能代扣部分额度),因此办理了助学贷款的同学,不宜选择本方式缴费。

方式二:网上在线缴费

为了提高财务信息化水平,学校建立了网上缴费系统(统一支付平台),所有在校生均可以通过该系统进行网上在线缴费。该系统网址为:http://tyzfpt.jxau.edu.cn/, 或通过江西农业大学官网右下角“公共服务”“ 网上缴费系统”点击登录。登录用户名:本人学号,密码:本人学号。

这种方式的缴费,只能使用中国工商银行卡,但不限定使用本人银行卡。在线缴费分为网银支付和手机接收验码支付。其中网银支付须开通网上银行业务,通过U盾或密码器实现支付;使用手机接收验证码支付的,会受到银行卡手机支付额度的限制,如果需要支付金额超当天额度的,可以分多日多次支付。具体情况可咨询当地工行。

建议申请了助学贷款、但贷款额度不足抵交学杂费的同学,选择本方式缴交学杂费差额。没有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也可以通过本方式缴费。请大家放心,网上在线缴交了学费的,系统中将自动更新缴费信息,银行将不会再进行代扣。注意,在银行代扣期间或者数据管理期间,网上在线缴费会暂时关闭。

通过银行代扣与网上缴费的同学,一周后可到所在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导你的学杂费收据。

方式三:POS机刷卡方式缴费

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按期将学杂费足额存入指定牡丹联名卡代扣,也没有通过网上在线缴费的同学,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知行楼)一楼缴费大厅,通过POS机现场排队刷卡(支持各银行卡)缴费。出于安全考虑,学校原则上不接受现金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