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务处简介  财务处概况
 
财务处概况


江西农业大学财务处概况

         

江西农业大学财务处是学校的一个职能部门,可追溯于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总校1960年设立行政处下的计财科,当时共6人。19638月设立生产财务处,下设生产、计划财务2个科,共21人。19639月,设立计财处;1964年,计财处并入行政处。1965年恢复计财处。文革期间计财处并入总务处的会计组。

1984年,经江西省编制委员会批准设立财务处,当时共11人。各院、系及附属单位设有二级财务机构。1997年,学校将校属单位的二级财务机构及计划外财务经费纳入学校财务处统一管理,将牧医系、农学院植保系、农学系、实验总站的财务及人员全部并入学校财务处统一核算和管理,其他单位的二级财务机构只并帐不并人员,形成了全校财务工作统筹管理的格局。当时财务处设有二科二室,即财务科、会计科以及实验站财务室和东区(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财务室两个派驻机构。

目前,财务处在岗人员有24人,设有会计科、会计二科、财务管理科、收费管理科、科研经费管理科、工程决算(结算)评审科六个科。主要工作职责:负责组织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高等学校财务制度》等国家有关财经法规,依法进行会计核算,建立健全内部会计监督制度;做好校内财经政策和财务制度起草,参与编制学校各项经济规划和远景发展规划,编制学校综合财务预算的建议方案;控制、监督学校综合财务预算的执行,参与学校重大经济活动,参与审议、核定校内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监督和规范收费行为,纠正乱收费现象;根据国家及学校有关财经法规,对有关校内单位或个人经费支出范围支出标准进行审批,并对所签字审批的业务负责;合理调度、科学使用资金,开源节流,提高学校资金的使用效益等。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