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学习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12-22   浏览次数: 833

为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让财务人员学懂弄通《条例》,争做纪法贯通、知法守法,严明纪律的财政标兵。1222日,财务处举办《条例》学习培训会,全体财务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处长李剑富对《条例》进行深入解读,该《条例》于2021920日颁布实施,共9287条,在监察法相关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廓清公职人员外延,对监察法规定的六类监察对象逐项进行细化,以明文列举的方式作出规定,明确监察全覆盖的对象范围。通过学习,增强了全体财务人员学法、知法、守法、尊法意识,深刻明白敬畏纪法、尊崇纪法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后,组织观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主任邹开红权威解读监察法实施条例的视频,让全体财务人员更好地学习领会《条例》的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使全体财务人员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法治素养和依法理财能力进一步提高,为今后切实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条例》的成果转化为法治财务工作建设的成效奠定了强有力的理论思想基础。

供稿:陈蓉    审核:李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