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指导财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866

6月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高亮到财务处调研指导财务工作。

处长李剑富从财务处基本情况、近期财务工作开展情况及之后的工作计划等各方面作了简要汇报。听取有关情况后,张高亮对财务处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赞扬财务团队是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同时,他对财务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保持岗位认同感,财务工作任务繁重,希望财务人员充分认识自身岗位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继续保持优良传统,为学校财务工作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继续积极发挥财务筹谋作用,加强与兄弟院校联系,学习优秀经验,发挥统筹谋划职能,防范财务风险,提高资金效能;三是要坚持树立一体化思维,要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理分工,凝聚强大合力,不断推动财务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上,全体财务人员还对2022年修订版《事业单位财务规划》进行集中学习,针对全文12章71条内容,结合财务处工作,处长李剑富就成本管理、业务流程、风险管理、绩效管理、资产管理等一系列变化与大家作了深入探讨,指出根据新规则,要构建以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为核心,转变管理人员的财务理念,以财务会计为基础,管理会计为支柱,业财融合为目标的大财务观的发展趋势。对于审计组提出的工作任务,要放在所有工作的第一位,做到快速响应,及时高效完成。


供稿:陈蓉    审核:李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