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4   浏览次数: 388

114日,机关第十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赵小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黄路生院士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凝练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六个必须坚持等关键词,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领学。

校长赵小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他强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结合二十大报告原文、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配套学习内容,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具体做到:一是将深入学习贯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然任务”,进一步增强“政治三力”;二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更好地履行财务服务使命,积极发挥财务职能作用;三是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要准确把握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使命,做好“增收节支”工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务新思路。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互相交流,讨论热烈。回味开幕式盛况,大家备感振奋;品读二十大成果,大家信心满怀。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好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上级有关部署安排,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境界切实做好财务保障工作。

供稿:陈蓉    审核:李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