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十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次数: 227

1122日下午,机关第十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历史节点,党中央专门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既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条例》总结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特别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

会议强调,作为财务人员,要以作示范的自觉抓好《条例》贯彻执行,把《条例》作为指导工作、攻坚克难、推动实践的有力指引,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用最严格的标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四个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符合财务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和审批程序,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自我净化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

供稿:陈蓉    审核:李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