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财务处开通学生退费(学费减免)线上审批功能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098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财务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财务改革发展中的痛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调研方案,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4月,财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院系、深入师生调研实际问题,并根据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立行立改。在调研过程中,不少学生反映住宿费、学费等退费(减免)签字流程繁杂。针对此问题,5月财务处联合信息中心多次就学生退费(减免)线上申报及审批平台搭建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并于524正式在网上办事大厅开通学生退费(减免)线上审批功能,让师生在网上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完成退费(减免)申报及审批签字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学生不跑腿”

下一步,财务处将继续与信息中心沟通,着手搭建劳务费发放网上申报平台开通劳务费发放线上审批功能,解决签字流程繁琐的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既是财务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举措。财务处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手段,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财务服务。

供稿:陈蓉    审核:李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