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机关第十党支部开展“七个一”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1   浏览次数: 5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关第十党支部紧密结合“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主题,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筑牢理想信念,组织一次专题学习

近日,人民日报刊发“宣言”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引起热议,机关第十支部党员以该文章为切入点,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文章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热血融入了理想信念的丰碑,铺就了民族不断向上登攀的阶梯,擦亮了新时代的精神标志。机关第十支部党员通过对该文章的学习及《共产党宣言》的再次学习,增强了党的先进品格、夯实了党的政治立场、筑牢了党的理想信念,提高了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牢记初心使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在党的101周岁生日之际,机关第十支部党员再次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全体党员重新感受入党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加强党性锤炼,聆听一次专题党课

71日下午,校长赵小敏与机关第十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庆祝党的101周岁生日,赵小敏同志结合自身经历,按照时序的概念,回顾在党的领导下自身的成长与发展,既有时代的比较,又有中外的比较,为机关第十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大道至简,赵小敏同志最后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要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追忆红色历史,回顾一次入党初心

为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回顾入党初心,618日,机关第十支部联合机关第十五、十八、二十支部,赴南丰县红军“反围剿”革命遗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南丰县红色文化展示馆、康都会议纪念馆、“康都会议”旧址等,并在康都会议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红军革命斗争的历史遗址和革命事迹,给全体党员同志提供了生动逼真的党性教育直观教材,再一次引领党员干部追寻革命足迹,在学思感悟中铭记建党历史、回顾入党初心。

凝聚奋进力量,畅谈一次美好未来

617日,机关第十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发展畅谈未来。会上,校长赵小敏对机关第十支部全体党员提出“政治要强、素质要高、业务要精、作风要严”四点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这四点要求畅谈未来,一致认为财务处作为窗口服务部门,党员形象代表支部形象,面对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打造模范窗口的标准要求自己,强化责任、做好服务;要从这四个方面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为推动学校财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开展党性体检,交流一次心得体会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思想状况,解决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推进支部党建工作顺利开展,机关第十支部以主题党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了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与党员的谈心谈话活动。此次谈心谈话活动各位党员均结合自身工作,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一次“党性体检”,真正做到谈者诚心、听者虚心、双方交心。

强化党性意识,现场交纳一次党费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员使命,机关第十支部于71日开展现场交纳党费活动。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依次将党费交到支部组织委员手中,并在交纳凭证上签字。通过现场交纳党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党组织的联系,提高了党员交纳党费的自觉性,有力推动了党支部建设。

供稿:陈蓉    审核:李剑富